一只暴躁的菠萝包

生不逢时,爱不逢人

【秦雨录】二

第二章  草率出手

这天夜里,一家酒楼的屋顶上有一白衣少年,左手拿着酒壶,右手转着自己的剑,不是秦雨还会是谁"秦大哥……"身材娇小,一双杏眼仿佛会说话一样,秀气的鼻梁,唇微橙,笑起来很好看,身着紫衣看起来是江湖人的衣服,仔细看却是上等的缭凌大多数江湖人不会买这等名贵的衣服.轻轻拍了他肩膀小声问道"东方世家的大小姐找我干什么?"余光看着那人嘴上说着眼角都带着笑意,仰头喝了一口壶中的酒

"哎呀,秦大哥,我已经不是大小姐了。"坐在他旁边,头靠在他左肩上"你被家里赶出来了?"笑了,这丫头真是的,要不是他哥哥东方羽澈和自己有些交情怎么会缠上我……"哪有啊,秦大哥,走,我请你吃饭去"右手拿着钱袋笑着拉秦雨的胳膊,秦雨也不生气,就让她拉着"好"下了屋顶,就去了酒楼"二位客官来点什么?"这时东方暮雪看看小二"你们店里最好的酒菜"小二笑了,"客官您稍等片刻"去了厨房这酒楼这么安静就他们两个人还不错的样子这时门口来了一帮人,没等进门就嚷嚷"小二,上好酒好菜……"大粗嗓门,抬脚就往里进,坐在了离秦雨不远的位置穿着不当,秦雨虽然不喜但也面不改色继续喝酒"这位大爷您上次欠了五十两银子还未还啊"小二战战兢兢的说道"给,本大爷上菜,不然今晚爷不建议少一个酒楼"然后哈哈哈的笑了起来,秦雨心道:真是野蛮粗俗不堪"那我也不建议少两个打家劫舍的土匪"众人只见一个光影子闪眼的很不等不闭上眼睛,随着几声惨叫众人睁眼看见的却是秦雨在喝酒,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土匪的喉咙被串通了,眼睛瞪的老大,十分惨烈,"哇!秦大哥,你太厉害了,教教我吧"拽住他胳膊"客官您的菜……"端了上来面上没有太多的表情……”东方暮雪笑着给秦雨夹了一只鸡腿他只顾着喝酒了,"秦大哥,吃排骨。"又夹了一块排骨给他笑眯眯咬着筷子偷偷看他的"嗯"勾唇一笑,看着地上血迹斑斑,又心生恶寒"还不把这尸体挪走,血迹擦干净,想没有客人吗?"饮一口酒,酒还是不错的,"秦大哥,你怎么就喝酒啊,为什么不吃饭啊""就要先喝,饭要后吃"对她笑了东方暮雪嘀咕了一声:就你有理。随后小二把尸体丢到了马车里后秦雨耳朵一动听到有人在暗处小声嘀咕“不好,我们的人失算了,快回去告诉上官大人”他们自以为声音不大,但却忘了这里有个江湖大侠,上官察德?很好,我倒要看你能闹出什么幺蛾子来!身为朝廷命官竟敢私通土匪,秦雨冷冷的一笑,一抹算计的笑爬上的唇角……


评论